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地方
我校浙江省非遗研究基地赴嘉兴举办业务培训
来源: | 作者:袁瑾 | 发布日期:2017-03-22 13:51:40 | 点击数:284

 

IMG_20170316_093654

IMG_20170316_093654

2017316日,“《嘉兴节日志》调查与编纂业务培训班”在嘉兴市海盐县秦山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嘉兴市文联、海盐县文联主要领导,我校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我校浙江省非物质文化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顾希佳教授做了题为“田野调查的规范与伦理原则”的主题报告。此次培训班共有嘉兴市本级、各区县文化工作者3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效果显著。

“《嘉兴节日志》调查与编纂业务培训班”的举行标志着我校浙江省非遗基地与嘉兴市文联合作项目“嘉兴节日志”正式启动。“嘉兴节日志”被嘉兴市委宣传部列入“嘉兴市2017年度文化精品工程”,由我校浙江省非遗基地具体开展工作。我校项目组将在2年时间内对嘉兴市传统节日文化进行深入调查与挖掘,并采用文本、影像等形式,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传统文化的保护与推荐。

该项目是继《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运河记忆——嘉兴船民生活口述实录》之后,我校浙江省非遗研究基地与嘉兴市合作的又一重大传统民俗文化保护项目,也是基地服务地方工作的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