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来源: | 作者:王曼利 | 发布日期:2013-04-22 16:44:49 | 点击数:45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丛书

《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丛书

   《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丛书是由杭州市文广新局委托我校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编纂,是我校与地方合作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全书原为7卷,前后历时3年,已于2011年全部出版。丛书全部由我基地专家承担编纂。其中,顾希佳、袁瑾编纂《民间文学》;李荣有、南鸿雁编纂《民间音乐》;李荣有、马丽萍编纂《民间舞蹈》;顾希佳、蔡妍编纂《戏曲曲艺》;杨光宇编纂《传统手工技艺》;黄亚峰编纂《民间美术》;周伟良编纂《传统体育与游艺》。

  《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丛书在省内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13年,杭州市文广新局在原七卷的基础上,又追加《民俗》和《传统医药》两卷,分别由我基地专家顾希佳、袁瑾以及朱德明进行编纂。

    本基地是省内目前唯一一个进行非遗大观研究的团队,在该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除《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丛书外,《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观》十卷本也正在进行中。其中嘉兴《民间文学卷》和《传统美术卷》已于2012年12月已有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