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数据库
曹守和
来源: | 作者:20120014 | 发布日期:2013-04-10 10:47:50 | 点击数:15

 

 

 

 

 

 

 

 

 

 

 

 

 

 

 

 

 

曹守和

出生年月

籍贯

195503

所在院系

体育与健康

教授

所获学位

学士

授予单位

河北师范大学

研究方向:

体育史、奥林匹克运动

学术背景和社会兼职:

学术背景:

5年来主持或主研国家级或省级的科研项目有4项,出版的学术著作5本,主编或参编的教材有6本。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文化导刊》、《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社会兼职: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委员;浙江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亚体育史学会理事。

教育背景:

1975年到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学习,1978年毕业后留校担任体育理论课程教师。1979年上半年参加北京体育学院全国青年体育理论教师进修班,1981年上半年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史教师培训班,1985-1986年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史助教班进修硕士课程。

工作经历:

1978年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后留校担任体育理论课程教师;2000年晋升教授,2001年被认定为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2003年到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任教。

著作:

出版的学术著作有《中国体育通史》(第七卷)、《中国体思想史》(现代卷)、《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历任IOC主席与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百科全书》等;主编或参编的教材有《中国体育简史》、《体育史》、《奥林匹克学》、《体育文化概论》、《中国学校体育理论与实践》和《学校体育发展史》等。

论文:

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文化导刊》、《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研究》、《“奥林匹克运动”辨析》、《中国人认知“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东方体育与西方体育的差异探微》、《关于论证足球发源地的几点思考》、《对我国体育课程指导思想发展演变的历史思考》、《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概述》和《体育史学科现状之改进散议》,等等。

参与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体育通史》;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浙江体育史》。

获奖情况:

《中国体育通史》第七卷获杭州市第16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上一条:吴自立

下一条: